jojo

户外”毕业典礼“

——记于2015年1月18日

那日的早晨,空气不错,温度适宜,原本以为连续两日的灰蒙蒙天气会带来小雨,但没想到那天放晴了,头一天晚上确实挣扎了很久,无论是网上形容的还是户外群里的讨论,都给我感觉:我没办法走完全程!所以犹豫着是否真的该去,去了走不完拖累大家真心不是一件好事儿,心里放不下所以睡不好,18号早上五点醒过来,想想真的就该什么都不管了,我去!我去!我去!


户外”毕业典礼“ - july - July户外”毕业典礼“ - july - July

  

洗洗漱漱!拉拉扯扯!背上我的小绿包包就出发了,大概早上6点半到地铁口,6点55到集合点,宝安中心站,为了耍酷,只穿了一件速干衬衫,有点小冷,7点10分上车出发,同行一共八名队友,一辆小面包车,装着大家开始往深惠边界开。刚开始,大家还小聊一会,后来慢慢就都睡着了,我估计是最先睡着的,因为不怎么讲话,闭着眼睛一下就”不省人事“了,等清醒过来,发现甘总(领队)”迷路“了,原因就是找不到”三水线“入口。


介绍一下本次穿越路线:三水线。深惠边界三水线(笔架山-火烧天-土地庙-金龟村-水祖坑。涵盖了金木水火土五行名称,所以有人又称它为“五行线”),全程约25公里,时间约10个小时。一路无任何遮荫,连续较高难度有名有姓的大山头约33个,无名高山75座,共计108座,累计爬高2700米左右,一个山头刚爬到顶,马上就要下山。三水线——这个行走起来既枯燥又迷人的地方,曾令多少驴友竞折腰,成为多少兄弟姐妹爱恨两难的挑战性行山线路,成为驴友们心中的追求目标。登山挑战级,景观一级。


户外”毕业典礼“ - july - July


车子开来开去,高德地图看了半天还是找不到入口,恰好这时遇到另外一队人马,领队很熟练,让我们跟着走,好吧,那就走吧,反正都迷路了,穿过高速下面的地洞,直接来到高速路上,接着就开始85度直线登高,这段我真心不忍心描述,惨不忍睹,我还没准备好呢!还没走几百米,我不行了,想打退堂鼓,想回去。。。。户外”毕业典礼“ - july - July,我累,我没做好准备,亲,为什么这么突然,好吧,我坚持,我不回去了,死也要死到终点。。。。户外”毕业典礼“ - july - July,心理就是这么复杂。


户外”毕业典礼“ - july - July户外”毕业典礼“ - july - July


  第一个山头是难度就大,good no easy 撑到山顶,面对的绵延不绝的剩余107座大大小小的山峰,真是心累,没办法,走吧,幸好此行带上了登山杖,因为后面有个场景是:我拄着登山杖佝偻着背,步履蹒跚地往上爬,回想起来很是心塞,没有登山杖,我会”死“在路上。


    UP---DOWN---UP---DOWN---UP---DOWN---UP---DOWN---UP---DOWN--------------(登山线)

DOWN---UP---DOWN---UP---DOWN---UP---DOWN---UP---DOWN---UP-----------------(心理线)

言语无法形容过程的艰辛,能坚持下来对我来说就是一次很大的成功,内心已经无比崇拜自己,更加自负了户外”毕业典礼“ - july - July


户外”毕业典礼“ - july - July户外”毕业典礼“ - july - July


户外”毕业典礼“ - july - July户外”毕业典礼“ - july - July


户外”毕业典礼“ - july - July


值得一提的是在土地庙下撤点,我果断没下,到金龟村下撤点,想下的要命,多亏同行丘道长说:慢慢走,我陪你一起坚持下去,他膝盖受伤,走的不快,要是没他,我一定不行,非常非常感谢他,金龟村后面的行程都是一步一挪地走完,他一直走在我后面,就算停下来休息重新出发,他也是让我走在前面。慢慢天就黑了,到下午六点左右,终于到直线下坡的时候,因为不是正常的下山路,没有梯级没有扶手,他膝盖承受不了,走的很慢,我反而比较快,他还说他拖累我了,感谢队友的支持与鼓励,人生的旅途中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有人一同去克服,去努力,其实困难对于我们来说真的不可怕,反而会有更多的收获。


户外”毕业典礼“ - july - July

(丘道长在销魂地拍照)


一天最美不过黄昏与早晨,我们迎着早晨的太阳出发,披着黄昏的晚霞坚持,这次的夕阳不比上次鹅公湾穿越的落日,一个山顶,一个海平面,都很美丽,是辛苦一天才能感觉到的那种美丽。


户外”毕业典礼“ - july - July



 山上风很大,穿一件速干衣,走着走着衣服就湿了,风吹着好冷,但是如果穿外套走着走着又会很热,就这么反复无常,我被折腾到晚上回去之后身体发冷发热,整个身体机能貌似都被改变了,但感觉这次毕业就是不一样,以往的户外要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腿酸才能褪去,这次才过了两天基本完全康复了,本来比较虚的体质是有那么一点改善,果然这种高强度的运动才有益身心健康呀,不错,以后考虑再去多几次户外”毕业典礼“ - july - July


户外”毕业典礼“ - july - July

总结成一句话就是过程当中真的很难,结束之后就觉得小CASE,朱琴棒棒的哦~户外”毕业典礼“ - july - July(自恋一下)


 A perfect day!

2015.01.18 7:25PM


 



         





 

评论